六月一日參加早場的日文口試 跟大家分享一下~如果對日語導遊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試試:


這次的口試分早場跟下午場,我的是早場....至少考完後還有時間可以放個半天周末假期
一開始照指定的時間內先進自己號碼的教室區~真正的考試是在樓下~~
之後大家就在教室區內等候叫號~~會照順序叫號去口試~~~一次是一個人
由一名監考老師負責帶一位考生下去考場口試
下去考場後~先坐在考場外面等候~~因為裡頭的人還沒考出來~這時心情就粉挫
考場裡有兩位考官~感覺上有一位是日本考官~~反正看起來挺嚴肅的就是ㄌ~~~
當裡頭的考生考完後~~就換我ㄌ~~

首先必須先對著旁邊的一架攝影機說出自己的名字和號碼(中文或日文都行~最好是日文)
之後考官就會要你先簡單自我介紹一分鐘左右~然後就會問問題~引導你回答~~
因為我自我介紹裡頭介紹自己是高雄人~所以考官就直接問我高雄有甚麼好吃的地點~
接下來又問我說高雄有甚麼好玩的名勝~
又知道我在台北待ㄌ三年多~順便又問我說如果阿本來的話~有沒有甚麼好的景點介紹一下~
最後又問ㄌ一個狀況題~~如果旅客裡頭有人裝ㄌ心律調整器的話~那在通關時一定會有問題~~我該如何處理~~

一個人總共約十分鐘的景點介紹~~全程日文~如果講得多老師可能就不會問很多~~講不出來老師就會一直問~算是引導吧~~
後頭還有人負責按鈴提醒你時間快到ㄌ~~
但我想應該不太聽得到吧~~不是皮皮挫就是講得口沫橫飛誰會聽得到阿~~
希望大家都是後者喔~我的話一定是皮皮挫的那一位啦~~


 

 補充:考上後,會收到公文~然後就是繳報名費上課~因為有點貴所以我只有上領隊課看看~所以只有領到領隊執照喔~每三年記得花50元去校正~

證書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領隊 導遊 口試 考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鍾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